星阖

我愿是繁星,舍给一个夏天的夜晚。

【弘杨】老师,我可以喜欢你吗(番外)

*久等了(鞠躬

*纯甜,流水账,前文戳这里 老师,我可以喜欢你吗

*双老师设定

---------------------------------

高老师十二点二十分踏着午休的铃声准点进入教室,意料之外地发现讲台上少了个人,坐在底下的学生们鸦雀无声,这着实非常异常。

 

按照高杨预期所想,这个时候他应该看见黄子扯着大嗓门指挥底下的学生们做游戏,而桌上堆着五颜六色的硬糖,游戏赢了的一组可以上来抓一把,然后见他来了便所有人用不到五秒钟的时间迅速归位,黄子弘凡笑脸盈盈地跑到高杨面前狗腿兮兮地说一句,“高老师好,高老师辛苦了。”

 

而今天,学生们见高老师来了便眨巴眨巴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他,还不等高杨问什么文艺委员就站起来小声说黄老师被教导主任带走了。

 

“今天中午黄老师带我们打扑克来着。”

 

高杨愣了愣后了然,学校新来的教导主任今天第一天上任,是从市里的重点中学调过来的,午休铃之前不查班是学校里大家不摆上台面说的事,一天繁重的学习抽二十分钟让学生们休息一下,并无任何过错,而在重点学校以不浪费在校一丁点时间为办事规则的主任,大概不会这么认为。

 

若是按平常玩玩击鼓传花之类的游戏凭借黄子的嘴皮子估计能逃过一劫,偏偏早上自己忘了提醒他在教室里玩起了扑克,这下人赃俱获,黄子就算有三寸不烂之舌也躲不过一顿思想教育了。

 

原本想到这儿稍稍松了一口气的高杨又觉得不对,新来的这位教导主任脾气不是一丁点的火爆,黄子本就是一点就着的小炮仗性格,别这一闹两人把办公室都给掀了,到时候黄子还要回家反省几天可就得不偿失了。

 

见高老师一句话不说,底下的学生们便炸开了锅,三十多个人三十多张嘴,说什么教导主任板着个脸像母夜叉,又说什么骂黄老师不起带头作用不思进取,吵得隔壁班贾老师都忍不住串班过来让高老师赶快去看看。

 

高老师丢下一句“烦人”就走了,虽然这句话里没有主语,但学生们都心知肚明,心里跟着高老师不知道把新教导主任骂了多少遍。

 

等高杨一路跑上四楼的教导主任办公室时门口已经站了几个老师了,大多是下发好卷子后跑出来看热闹的,高杨听着里面教导主任的话一句比一句冲,顿时有点上火连门都没顾着敲就推门进去了。

 

黄子和班长两人低着脑袋一副乖乖挨骂的样子,抱着一沓资料的教导主任唾沫横飞,见高老师来了止了话头,她大概不认识高杨,自然也不知道高杨来是为了把黄老师带走的。

 

黄子见高杨来了终于抬起了头,眼睛里晶晶亮亮一副高杨你终于来了的样子,高杨朝教导主任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午休是黄老师的数学课,他来叫黄老师回去上课。

 

“他天天带着学生们打牌!还能教好书吗?你这班主任是怎么当的!”

 

“额...黄老师只是想带着学生们放松一下,平时是非常认真的老师,我们班的数学成绩..也一直挺不错的。”

 

“全年级第二!”班长理直气壮的补充,被高老师瞪了一眼后又低下头委屈巴巴地扣手。

 

“回去上课吧,要是下次再让我看见你带着学生玩,你这老师也别当了!”虽然话语温和了不少,但语气到没有丝毫的改变,黄子被吓得一抖,最后还是被高杨拉出办公室的,等走远了些高老师让班长回去管班,他和黄老师私下说点话。

 

“不是要上数学课吗?”

 

高杨连忙捂住班长的嘴,“你傻啊,否则怎么把你黄老师带出来。”

 

班长如梦初醒般点了点头跑了。

 

中午的班主任办公室里分外冷清,班主任们都管班去了,纵使开着暖气办公室里依旧透着寒,从小在成都长大的黄老师忍不住搓了搓手。

 

高杨把空调又调高了几度,顺带把隔壁班贾老师的暖宝宝丢给黄子,“我的还没热,你凑合着用。”

 

“对不起。”这是黄子开口说的第一句话。

 

高杨有些错愕,黄子道歉的次数屈指可数,倒不是说小朋友过于骄傲,而是无论是考上自己喜欢的专业,还是顺利通过学校的实习期,小朋友每一件事都做得很好,这一次高杨把黄子带出来自己也挨了骂,黄子应该是心疼了,便有些自责,不过高杨倒没把这事放在心上。

 

他在社会中摸爬滚打了几年早就没磨平了棱角,他倒是怕黄子受了欺负,他没想到黄子被教导主任骂了半天竟然一句话也没为自己辩解,于是并没有正面回答黄子的道歉,把温度适宜的可可塞到黄子的手心里,“怎么不说是二十分前都可以玩?”

 

“怕我被她一气之下开除了。”高杨听得乐起来,是个可爱的小朋友。

“其实被开除了我换个学校也没什么不可以...但是我就要离开你了。”

“学校里那么多人都对你不怀好意!我当然不能走!”

 

高杨扶额,“怎么又提到这个了啊小朋友,我说了那个老师有男朋友了。”

 

“有了男朋友还跟你一起两人三足!她就是不怀好意!”

“还有!不要叫我小朋友!”

 

黄子从高杨的桌子上蹦下来,扒着高杨的椅子半蹲下来,眼睛里泛着水光,嘴巴紧紧抿在一起,像是他多委屈的样子,高杨把这一行为归为小朋友不愿承认的撒娇,虽然嘴上不说,但每每撞进黄子的眸子里时都心里一悸,他很吃这一套。

 

于是高杨便抬手揉了揉黄子细软的发丝,还带着好闻的洗发水味,黄子得寸进尺想要搂高杨的腰被一巴掌拍下来。

 

“高杨!”小朋友声音大了不少,怕是办公室外经过的老师都能听得一清二楚,“你是不是后悔当时在天台上答应我了!”

 

那天大概是高杨此生最难忘的午后,黄子的手冰冰凉凉,天台上的风很大,带着暖意,吹得高杨的后背都沁出了汗,黄子问他,问他可不可以喜欢自己,问了好几遍,生怕话语被风吹散,怕高杨听不出他话里藏着的小心翼翼和坚定。

 

全世界都觉得高杨喜欢黄子弘凡,可胆大的小孩第一次犯了怯,将要脱口而出的那一句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在心里转了一个圈后变成了我可不可以喜欢你,高杨答不答应都不会影响他的心意,他非常非常喜欢高老师,纵使他的高学历有很多更好的学校向他抛来橄榄枝,他也从未动摇。

 

那些学校是很好,环境优美待遇丰厚,可那么大个教学楼里偏偏独没有高老师,那个在路边为他停留的,为他准备糖果的,为他第一次放下了冷静去找校长求情的,世界上最好的高杨。

 

那天高杨是怎么回复的呢?天台上中的小盆栽的叶子已经泛了黄,在风里晃得厉害,高杨反扣住黄子的手腕送给他一个吻,轻轻软软的,像是天边即将消失的云,一向圆润的高杨第一次语气肯定地不允许人拒绝,他说阿黄我要做你的男朋友。

 

之后两人的生活方式并没有多少的改变,不过是黄老师的占有欲成倍地增长,得寸进尺甚至想在厕所隔间里脱高老师的衣服。

 

运动会上跟那位女老师两人三足纯属是个意外,原本搭档的贾老师脚伤成了替补,换上了教高二英语的女老师,长得年轻漂亮,身上的香水味过于甜腻,闻得高杨有些喘不过气来。

 

他是约莫算过的,黄老师要参加百米跑步,这个时间正巧错开了他的两人三足,便没有提前报备,谁想到他低估了黄子的跑步速度,他搂着女老师的肩膀,蹦到终点倒在垫子上的时候,抬头便看见了黑脸的黄老师。

 

短暂的大脑短路后高杨意识到,现在女老师几乎是把半个身体压在他的身上,而他的手还搭在她的肩膀上,在黄子的眼里定是一副暧昧之际的模样,两人拿了第二名,颁奖一结束高杨把奖牌递给女老师后就去追黄子了,师生们都集中在操场上,教学楼里空无一人,一切的声响都被放大了好几倍。

 

包括脚步声,包括接吻的声音。

 

那是高杨第一次见黄子如此生气的模样,沉着眸子看得高杨心里打鼓,一边被人掐着腰要求专心,一边又担心有学生上楼来在楼梯间看到如此活色生香的一幕,情急之下生理泪水流了满脸,吓得黄子立马变了脸色把高杨带到怀里哄着。

 

“你别哭啊,我我我我就是亲你一下而已啊。”

 

话痨小朋友第一次结巴起来,摸遍全身也没找到餐巾纸便上手胡乱抹着高杨的泪,谁晓得越抹越多,连高杨都忍不住鄙弃自己的泪腺为何如此发达了,人家什么还没做呢,怎么就给哭成了这幅德行。

 

黄子的气是一丁点也没有了,飞奔去小卖部买了高杨喜欢的冰棍后两人挨着坐在天台的长椅上,操场上啦啦队的声音清晰可闻,少年们的活力朝气氲得到处都是,高杨忍不住笑起来,“你刚刚跑步的时候他们的欢呼声还要再响一倍。”说着还伸出一根手指在黄子眼前晃晃。

 

“你有没有给我加油?”

 

“我当时两人三足呢。”

 

“我不管,高老师没给我加油,我不开心。”

 

自己的小朋友当然要宠到底咯,咬下冰棍的最后一口,高杨环上黄子的脖颈送上冰冰凉凉的甜吻,上来找高老师和黄老师的班长吓得差点摔下台阶,红着脸跑到操场捂着脸说不知道他们去了哪儿。

 

“高杨你想什么呢?”高杨的思绪到这里被黄子打断,不知道什么时候黄子已经站了起来,挡住了天花板上的挂灯光,耳垂上的十字架耳饰和他们初相见时是一样的款式,高杨突然心底柔软起来,他突然想起了那根冰棍的甜滋滋的味道。

 

“我在想...那次运动会在天台上的事情。”

 

黄子半张着嘴愣了一会儿后遗憾道,“今天小卖部不开门。”

 

“没关系啊,”高杨从抽屉里那处一盒紫皮糖,拿出一颗剥了塑料包装袋递到黄子的嘴边——

 

“阿黄,吃糖。”

 

End

 

 

ps.大家七夕节想看什么故事呀~

评论(27)

热度(6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